新西兰燃油危机:36次航班取消 九千乘客受影响

2017-09-21 09:35: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air nz 20170920

海外网9月21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随着航空燃油危机已经持续好几日,9月21日,奥克兰机场又有36次航班被取消,其中包括23次国内航班和13次国际航班,约9000名纽航乘客受到影响。

许多乘客原计划乘坐纽航、澳航和新航的航班前往悉尼、吉隆坡、越南、斐济和墨尔本等地。

纽航首席运营标准官David Morgan表示,“据纽航估计,有多达3000名乘客将因为今天的航班取消而受到影响,约有6000人都会因为预期外的行程变化受到影响。大多数航班的乘客都已被重新安排,航空公司正在努力通知客户。未来几天也会继续出现混乱情况。”

目前,航将已采取“非常规手段”,通过限制售票来应对燃油危机的影响。相关阅读:纽航取消航班,限制卖票,受影响的你该怎么办?

Mobil Oil公司的Andrew McNaught向媒体表示,他有信息本次燃油危机不会导致奥克兰地区出现汽油和柴油短缺现象,因为其他地区都在向奥克兰输油。

根据该公司提供的信息,本次航空燃油很有可能会延续至9月28日,也就是下周四。

奥克兰市长Phil Goff表示,他准备使用特殊控制的交通等和公交道,方便油罐车在奥克兰各街道行驶,以解决燃油危机。

Goff告诉英文先驱报说,奥克兰市议会将竭尽全力供油,包括采取一些可能会阻塞城市交通的措施。

考虑的选项包括让油罐车在晚上通行,或使用公交车道。

Goff说,他得到消息称管道维修工作将在周日至周二间完成,需要30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将管道冲刷干净,以便输送新的航空燃油。

Northland地区议会目前仍在Ruakaka监控清理工作。

其议会成员也在对该地地下水进行取样,以便建立水质参数。

议会发言人称,虽然本次共有8000升的燃油泄漏,但是似乎并没有对环境造成明显伤害。

昨日,已有通知要求公务人员在没有必须的情况减少飞行,能源和资源部长Judith Collins也希望能够用船将燃油运送至奥克兰Wynyard Quarter,再用车输送至市内。目前,多明专家正在评估这种方式的可能性。

同时,新西兰消费者协会也提醒乘客关于航班取消乘客拥有哪些权利的问题。

《民用航空法》规定,如果乘客的国内航班被取消或是在可以控制的情况下出现延误,航空公司就需要赔偿。如果航班是因为天气等不可控因素出现延误,航空公司则无需赔偿。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