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企鹅现身新西兰民宅外 脖上却套着塑料袋

2017-09-21 10:17: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1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惠灵顿3位居民听到自家门外有塑料袋一样的沙沙声,出去一看竟发现了一只蓝企鹅,脖子上还缠着丢弃的塑料袋。

Daniella Pretorius和室友Maria Antonatou以及Marcio Ribeiro,一天上午,他们听到家门外有像塑料袋一样的沙沙声,Pretorius表示,“我和Marcio发现了这只蓝企鹅,它挣扎了好一会,脖子上缠着塑料袋,我们尝试把袋子解下来。”

当他们把塑料袋解下来后,又发现了更糟糕的一幕:有许多塑料薄膜、纸板、外带咖啡的盖子等等的东西堆在企鹅的巢穴附近。

随后,Pretorius就如何安置小企鹅,询问了几个当地组织。

Forest & Bird的Karin Wiley表示,在鸟类的巢穴里,经常能找到塑料制品,“到处都有人们丢弃的塑料制品,大家不太了解这些东西的危害。鸟类经常会碰到这种情况,它们自己没办法把塑料袋从身上移走,或是从周边环境清除。”

Pretorius三人来自南非,在南非,购物使用的塑料袋是要收费的,目的就是减少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率,“从第三世界国家来到新西兰,我们以为这里也有一样的规定,结果并不是,”Ribeiro说道。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