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离境”移民局拒发签证 或逼走老夫妻

2017-09-30 10:16: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30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天维网曾经报道了一对老夫妻因无法向移民局证明两人的关系真实而签证受阻的新闻,现在这一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只不过不是往好的方向:女方可能不得不离开新西兰。

经历2次签证申请被拒,又在去留不定的状态中等待了3个月后,居住在北岛Fielding的David Smith恐怕不得不与妻子Amy分离了——移民局官员表示,Amy应该安排离开新西兰的相关事宜。

前移民局官员、现在转行做律师的Jeff Ha免费代理Smith夫妇的案件,他将移民局拒绝给Amy签证的决定称之为“有偏见的”和“预决的”,称移民局“似乎在避免”与他们有任何接触——他向移民局发出的信息被忽视,没有得到回复;即便他根据Official Information Act的规定接收了Amy的文件记录,移民局官员也拒绝与他讨论本案。“他们的态度像是说‘她(Amy)的个人信息都在这里,但是我们不能和你讨论案情,因为你不是联系人’。我们觉得,(移民局)连续做了2个糟糕至极的决定,受害者是David和Amy。”

与此同时,David表示,夫妇俩已濒临破产——截至目前,这场围绕签证的斗争已经让夫妇俩花费9000余纽币,迫切需要Amy出来工作,从事医疗服务,“一方面是我们可能不得不把房子抵押,另一方面当地又急需医疗服务人员,这真是荒唐透顶。因为寂寞,我才(和Amy)结婚,我们彼此相爱,结果得到的却是狗x。我一直在祈祷,但是看起来似乎没什么用。”

在等待工作签证的过程中,Amy拿的是临时签证。该签证已于7月过期,导致她目前处于非法居留状态,符合被驱逐出境的条件。

9月27日,Ha提交了又一份申请,他打算根据该申请的结果决定是否向监察专员投诉并申请司法复核。

移民局区域主管Marcelle Foley表示,移民局官员没有义务考虑Amy的请求,因为她是在新西兰非法居留。“本案中,(移民局)考虑了申请并决定驳回。根据Immigration Act的明文规定,驳回理由没有阐明。”她还表示,Amy从未获得可在新西兰合法工作的签证,应该准备离境。

David表示,如果这次申请依旧被拒,导致Amy不得不离开新西兰,他将被迫和她一起搬去香港定居。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