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北岸山体滑坡或不是偶然 问题由来已久

2017-10-11 08:23: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1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奥克兰市议会2010年的一项决定显示,市议会多年前就已经知道Rawene停车场地底不稳定的情况。

奥克兰北岸一个停车场近日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引发附近居民的担忧。昨晚(10日),奥克兰市议会表示,这片土地的情况似乎已经稳定,对附近房屋不会造成直接的威胁。

发生滑坡的Rawene停车场位于北岸,靠近Birkenhead的街区中心。

据英文先驱报获得的信息显示,市议会在2010年的一项决议中表示,由于诸多原因,包括“土地的不稳定性及其对雨水流动的重要性”,市议会决定不将停车场下方的保护区租赁给Great Chelsea Gardens Trust。

“由于其内在结构不稳定,沟渠不适合清除树木、挖掘或进行土方工程,该地区存在严重的稳定性问题。”该决定说。

昨晚,奥克兰交通局(停车场的业主)表示,他们第一次意识到其稳定性问题是在9月中旬,当时地面出现裂缝,随后他们封锁了停车场的一个区域。

奥克兰市议会在昨晚的一份声明中说,调查人员昨天在现场评估邻近的建筑,以确定是否有任何因滑坡造成的危险。他们将继续评估,如果发现进一步的风险,将采取适当的措施。

claire befour 1011

图片来源:NZ Herald / Lincoln Tan

在停车场旁边,建有一系列商铺以及名为Mokoia Ridge的公寓楼。公寓业主委员会的主席Claire Belfour说,停车场的地底非常不稳当,滑坡是迟早的事情,居民对此非常担心。上周五第一次发现裂缝的时候,她就向奥克兰交通局和奥克兰市议会报告,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26岁的Nim Tucker,是公寓的住户之一,星期天目睹了这一滑坡事件的发生。Tucker说:“当时有一声巨大的开裂声,然后一切都倒塌了。它看起来就像一部恐怖电影,有一股什么东西把所有的树和整个停车场吞噬下去,非常可怕。”

昨日(10日)上午,奥克兰交通局和市议会派出工程师和工作人员,与周边居民和商铺代表见面。地址工程师也抵达了现场进行评估。交通局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滑坡的发生原因。

Northcote选区国会议员Jonathan Coleman,他的办公室就在滑坡地点附近。他表示,该地区的新开发项目是否导致滑坡产生的原因,现在还不好说,一切都要等待交通局的调查。他承诺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告知企业主和居民最新情况。

由于雨水不断造成今年发生的滑坡事件:

3月:今年3月的一场大雨,奥克兰西区New Lynn一段Great North Road顿时成了泽国,路旁涵洞还出现一个大坑。以及Hunua Ranges出现滑坡事件。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