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无证建筑工虚报资历 被处1万纽币罚金

2017-10-12 10:28: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2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最近,基督城一名男子谎称自己是持证建筑从业者,非法从事建筑工作,被处1万纽币罚金外加3200纽币赔偿。

专业建筑行为必须由LBP承担并签字确认  DAVID HALLETT / STUFF

这名男子名叫Andrew Maloney,他在2016年7月到一家建筑公司应聘时,声称自己是持证建筑从业者(LBP,可以从事监理或设计工作,也可以是木工、瓦工或其他工种)。根据2004年建筑法,谎称自己持LBP证是违法行为。

在这家公司任职期间,Maloney在基督城一栋建筑的工地上承担了地基施工以及钢筋捆扎和固定工作。而按照新西兰建筑法规定,这些工作都必须由LBP完成并签字确认,Maloney显然是无证照作业。

基督城地区法院得到的信息显示,Maloney在工作记录文件上登记了一个伪造的LBP号码,证明自己是合法的LBP。在回答一名同事的问询时,他坚称自己持证。

“如果你想从事限制级的建筑工作,就必须是持证的建筑从业者,或者是学徒。”商业、创新和就业部相关负责人Simon Thomas说,“我们鼓励所有的LBP雇主和房主核对建筑从业人员的资质,只要查看他们的公开登记信息就可以。”

LBP包括建筑设计师、木工、瓦工、屋顶工、外墙涂抹工、地基专家等。持证者可以进行高度专业化的建筑工作,保障建筑质量。2016/17财年,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共收到38个关于无证LBP从业的投诉,截至目前Maloney是处罚最为严厉的被告。

责编:朱剑宇、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