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或将爆发“薯片荒” 全国面临土豆短缺

2017-10-16 09:41: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6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受冬季潮湿恶劣天气的影响,新西兰或将爆发“薯片荒”。

Pak'n Save超市贴出告示称,由于全国土豆面临短缺,超市已没有更多的薯片库存,货架上的薯片就是最后的现货了,这种情况或将持续至新年。

Foodstuffs一名发言人表示,由于潮湿天气的影响,一些薯片供应商“正面临挑战”。她说,“我们正与供应商密切合作,尽可能地给超市供货。预计新一季的作物将在未来几周收割,届时供应或将稳定下来。”

据悉,目前暂不会影响到新鲜土豆的供应。

Pukekohe蔬菜种植者协会(Pukekohe Vegetable Growers Association)主席Brent Wilcox说,冬天的潮湿环境对农作物和农民都造成了影响。由于地面过于潮湿,种植者无法按时种植新一季的作物。冬季种植的土豆,受到潮湿天气的影响,使土豆腐坏,造成农民高达数百万的损失。“对种植者来说,现在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一些种植者已经失去了庄稼,他们的庄稼都被洪水淹没了。”

Wilcox说,潮湿的天气对土豆生长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每年都有发生,但今年的情况可能比以往要更极端。

今年潮湿的天气导致蔬菜价格呈上涨趋势。截至9月份的一年里,蔬菜价格全年上涨了6.5%,土豆和红薯的价格也同样涨了。今年9月,一公斤土豆的平均价格为2.13纽币,高于2016年9月的1.69纽币。

由于恶劣天气,新西兰在2014年末至2015年初也受到土豆短缺的影响。

今年年初,由于天气的影响,日本也爆发了土豆荒。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