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学校迎来“大风暴” 教师短缺再创新高

2017-10-16 10:40: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6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奥克兰的小学教师短缺创下新高!学校面临着创纪录的移民涌入、受培训教师人数的下降,以及因无法负担奥克兰的住房成本而造成的人员流失。

最新一期的《教育公报》(The Education Gazette),列出了奥克兰地区的225份教师招聘广告,招聘至少287名初级和中级教师,也就是说,有的招聘广告不止招聘一名教师,没有详细说明共有多少职位空缺。

根据新西兰教育学院(NZ Educational Institute)提供的数据,使用同样的方法对过去13年10月的教师空缺进行统计,上一次教师短缺高峰期是在2008年的10月,其职位空缺为216个。

而“职位空缺最低”记录是2012年10月(117个),当时澳洲矿业繁荣,很多新西兰人移民至澳洲;去年这一数字涨至213个;随着每年净移民人数达到创纪录的一年70,000人,教师职位空缺也创下今年287的新高。

在截至今年6月的一年中,仅奥克兰地区就有36650名净移民。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当地出生率的下降,但在截至7月1日的一年里,奥克兰的学校入学人数增加了3568人。

移民的流入也推高了当地的房价和房租,使更多的教师选择逃离奥克兰,使受培训的教师人数从2012年的13,615人,减少到2015年的9750人。其中一个原因是就业市场的繁荣,促使年轻人离开教育行业,而投身到其他行业当中。

Balmoral学校的校长Malcolm Milner两周前向奥克兰市议会提出诉求,因为他学校的52名教师中,有7人将于今年年底离开。

他说,“关于奥克兰教师短缺的危机,我们已经和教育部谈了三年,但他们依然没有纳入议事日程。”

Mt Eden Normal School的John Faire说,去年他学校流失了9名教师,其中6人离开的原因是“他们负担不了奥克兰的居住成本”。而在重新招聘教师过程中,每个岗位只有3—10名候选人,不像以前,每个岗位有80—90人竞争。“很多有经验的教师都走了,现在主要是一些新教师在申请职位。教师的不断流失,从长远来看,这将损害奥克兰在国际学生中的声誉,也将影响教学质量。”

Macleans College的校长Byron Bentley表示,这是他24年来,看到的最严重的教师紧缺现象,他不得不从海外招聘教师。“如果我们仅仅依靠新西兰的教育专业毕业生,是不足以满足我们的需求的。”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