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乘坐公共交通人次数达历史新高

2017-10-19 09:24: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9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最新数据显示,奥克兰使用公共交通的人次创下60多年来的新高。

在过去一年中,奥克兰的公共交通用户在公交、火车和渡轮上的使用人次达到了9000万人次。上一次出现的高峰试用期是在1956年。

奥克兰交通局首席交通服务总监Mark Lambert说,1956年的奥克兰是一个和现在完全不同的城市。那是电车运行的最后一年,当时无轨电车、渡轮的使用率很高,北岸大桥是在三年后建成。当时的奥克兰人口远远少于现在,只有大约40万人,汽车拥有量较低。

他提到,后来随着西北高速和南部高速的开通,人们开始开车出行,公共交通的使用人次减少到了大约800万人次/年。直到2002前以前都稳定维持在每年大约2800万人次。从2002年起,随着火车的使用,奥克兰公共交通的使用率稳步增长,每年增加了大约300万人次。

过去一年,公共交通的使用人次增加了600万人次(增长率6.7%),达到9000万的新高峰。与此同时,顾客的满意度也在持续上升,公交乘客的满意度达到90.5%,火车乘客达到93.7%,渡轮乘客达到91%。

奥克兰市议会的规划委员会主席Chris Darby表示,他对奥克兰交通的前进感到激动。“我们正处于公共交通的改革中,公共交通的使用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奥克兰人对公交、渡轮和铁路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因此,使公共交通变得更可靠和便利是当前的重要任务。”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