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期待中国投资 愿与中国高新企业合作

2017-10-19 10:29: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9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2017年10月16日下午,由新西兰中国商会主办,中国银行、新西兰贸发局和新西兰风险投资基金共同协办,Baldwins赞助的中新高科技企业投资峰会在新西兰奥克兰Stamford Plaza Hotel 顺利举行。

新西兰中国商会会长,中国银行新西兰子行行长王磊,新西兰贸发局中国业务发展顾问Mike Arand到会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来自深圳同创伟业创始人、董事长郑伟鹤,上海达泰资本创始人、主管合伙人李泉生,小村资本创始人、主管合伙人冯华伟,台湾义联集团副总徐文键等知名投资家与新西兰本土数十家高科技企业家见面, 行业涉及农业科技、医药科技、信息技术与互联网、金融科技、绿色科技与生物科技等领域。

Bank of China NZ Ltd

会上,围绕“新西兰高科技企业如何吸引中国投资人?如何发现和分析未来中国高科技发展趋势”两个话题,来自中国的投资人与本地的企业家及投资人进行了广泛和诚挚的分享和讨论。

summit DSC 0963 preview

主办方新西兰中国商会会长王磊表示,新西兰一直以来都以风景如画,牛羊成群, 丰富优质的奶制品而享誉世界,却不知这个南半球最高颜值的国家近几年高科技行业迅猛发展,高科技产业现已成为新西兰第三大出口产业,仅次于乳业和旅游业。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关注新西兰的高科技企业发展, 来此投资。新西兰中国商会作为本地的华商协会, 愿意为中新两国的企业家搭建沟通平台, 创建合作机会。

summit DSC 0886 preview

同时, 作为中国银行新西兰子行的行长, 王磊也表示中国银行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经协助中国商会举办了多场中新跨境贸易与投资峰会,行业涵盖了农业、旅游业,电子商务;并组织新西兰企业参加我们中行集团在中国组织的大规模的全球跨境贸易与投资大会; 参会的两国企业数千家,其中数十家新西兰企业都达成了实际的 合作与投资;成果喜人。中国银行新西兰子行会持续地用我们专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支持新西兰本土企业的成长, 并利用我们的全球金融服务平台为本土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特别是中国市场给予持续的支持。

新西兰贸发局的中国业务发展顾问Mike Arand对中国商会和中国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发展中新两国投资与经贸往来的支持, 并且期待此次参会的中国投资人能够与新西兰合作伙伴开展良好的交流与投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新西兰贸发局将不遗余力地位两国企业好投资人提供大力支持。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