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偏远小镇没油站 居民“我们自己建!”

2017-10-20 09:57: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20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theguardian消息,加一次油要开两个小时车,让新西兰一座偏远小镇的居民受够了。他们决定在镇上自己建一座加油站,从此不受窝囊气。

建成后的小镇加油站   Photograph: Pongoroa Fuel Stop Project

Pongoroa位于北岛南部,小镇上只有120名居民。四年前小镇上的唯一一座加油站撤走后,居民就不得不开车到另一座小镇上加油。为了节约费用,他们要在车后座带上油桶,额外装些油回来。

没有加油站给Pongoroa居民带来诸多不便,总这样外出加油也不是个办法。于是,小镇的家家户户众筹了25万纽币,在镇里自建了一座加油站。另外,燃油供应商Allied Petroleum也“赞助”了60万纽币。

其实在新西兰不少偏远地区,类似的公共服务正在收缩,一些地区甚至取消了邮递业务。“我们地处乡村,农业生产是主要的经济活动。我们这样做只是为了小镇的未来,维持小镇(经济)持续增长。”当地居民Andrew Casey说,“当地有个笑话,说镇委会委员都比居民多。我们正在尽自己所能让生活变得更好。”

Allied Petroleum总经理Alastair Tennent接受采访时称,Pongoroa小镇的做法也许会成为样板,鼓励其他小镇采取类似的方式,自建加油站。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