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合政府首要任务:提高工资 解决住房问题

2017-10-23 10:06: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23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为工人创造更公平的竞争环境,以及齐心协力解决住房问题,将是新联合政府的优先任务。

当选总理Jacinda Ardern此前已勾勒出上任100天拟实现的目标和计划。

Jacinda Ardern昨日(10月22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她希望领导一个合作伙伴关系的政府,并且认为,为了实现新西兰人的利益,联合政府必须与商界合作。

Ardern说,新西兰的信用评级将是她一直关注的事情,但她认为我们需要开始从人们的角度出发,以结果来衡量成败。“如果你在发达国家中拥有最高的无家可归率,那么一个国家的经济增长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Ardern承诺,工党联盟政府将兑现他们在竞选过程中所承诺的,包括提高工资和解决住房危机、水污染和改善儿童贫困率。

当被问及在短短三年内,实现工资增长方面可以取得什么样的成果时,Ardern表示,她的政府希望能迅速采取行动,为工资增长奠定基础。“投资技能和教育是我们改善工资增长的方式之一。技能和教育的提升,可以使你提高工资。另外明年我们也将提高最低时薪。”

根据工党的100天政策,从2018年4月1日起,将最低时薪上涨至$16.50纽币。

Ardern还表示,联合政府也愿意通过立法来制定行业内的公平薪酬协议,目标是为某些行业设定最低工资标准。她希望与商业部门合作,缓解人们对行业薪资协议的担忧,称压低工资和条件以赢得合同“不符合我们的宗旨”。

她谈到,“我的观点是,我们要扮演好一个角色,在人们感到失望的方面发挥更积极主动和干预的作用。如果你在发达国家中拥有最高的无家可归率,那么一个国家的经济增长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Jacinda Ardern抨击了国家党解决住房危机的方法,从现状就可以看出他们的措施是失败的。

在移民问题上,她拒绝在这个问题的讨论中说是否存在种族因素,而是指出,一些地区存在技能短缺的人员,而另一些地区则供应过剩,需要加以解决。

另外,Ardern希望澳大利亚Turnbull政府继续保持和新西兰的高等教育互惠协定,不应该取消在澳新西兰公民的学费补贴,否则她可能会被迫停止这一双方的互惠安排。Ardern希望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如果我们确实发现在澳新西兰人不能像澳大利亚人一样享有平等的待遇,那么在新的澳大利亚人也会受到影响。”

上周,澳大利亚政府不得不搁置向新西兰人和其他永久居民收取国际学生费用的计划,这一举措将使在澳的新西兰人学费增加两倍。如果提案通过,在澳新西兰人每年约7000纽币的费用推上涨至2.4万纽币。

根据目前的跨塔斯曼协定,大多数新西兰公民在澳洲被视为当地学生,他们在澳洲上大学与本地人一样,可享受大学学费补贴。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