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房屋抗震效果堪忧 完全修缮需90亿纽币

2017-11-01 10:19: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近日,商业创新就业部发布的报告显示,奥克兰和惠灵顿地区的大部分建筑质量不符合抗震标准,在地震时,建筑内外部结构均有破损风险,会对人们造成伤害。

这项建筑质量调查开始于2016年,调查检测了奥克兰和惠灵顿地区20幢4层以上,楼龄小于60年的建筑。MBIE官方发布的3份报告显示,许多建筑内的非结构性物件并没有按照标准要求进行放置。

报告是由工程师协会Kevin O'Connor and Associates (KOA)完成,报告中提出,奥克兰地区的楼房在地震中灭火装置的不达标率高达100%,12个火警报警系统中有11个处于失灵状态,而这个数据在惠灵顿地区则是73%。两个城市的建筑里,89%的天花板安装不符合建筑标准,85%的墙壁没有达到建筑标准。在抗震标准审核中,两个城市的建筑均没有达到8项重要指标的要求,大多数建筑的应对措施相对不足,有些建筑甚至没有任何应对措施。

研究结果还显示,发生在2011年、2013年以及2016年的大地震对建筑造成一定程度上的破坏,尤其是建筑天花板和消防洒水器。

在报告中,还有一些别的问题被指出。包括超过半数的灯具安装不符合标准,55%的水管安装不符合标准,这也许会导致地震后楼房发生漏水问题,70%的通风系统以及80%的大型空调设备均没有被恰当安装。

惠灵顿45%的电力数据系统需要被升级,这个数据在奥克兰仅为5%。

根据预测,将这些商业建筑的问题完全修缮解决需要花费4.23亿至90亿纽币。相关部门已经下令存在问题的建筑需要进行大整改,尤其是那些被标记有“粉碎”风险的建筑。

在3月的时候,惠灵顿有100名建筑持有者被要求对建筑外墙和扶手进行翻修。他们中的许多人都要求延长翻修限期,这样他们可以将整栋建筑都进行一次大翻修。

惠灵顿市议会重建组执行官Mike Mendonca表示,一些建筑所有者发现,将整栋建筑翻修比只翻修外墙和扶手来的有意义,因为搭建脚手架和聘用工程师的钱已经花出去了,这些工程师还能够承担建筑结构加强的工作。

市议会、工程师和政府官员预计将在这周碰面,商讨相关问题。新任的房屋部长Jenny Salesa在简要介绍情况后,将会首先听取研究这些问题。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