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去年超5万人多拿养老金 3年间仅9人被起诉

2017-11-01 11:01: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统计显示,过去一财年,新西兰共有超过52,000人被过多支付了养老金或退伍军人金,较5年前上涨了50%。

Photo: 123RF

据社会发展部(MSD)最新发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6月份的一年里,共有52,525人被过多支付了养老金或退伍军人金,而2013年这一数字为35,101人。社会发展部没有披露有多少养老金因此白白流失,但表示2017财年每一起超额支付案例平均超额625纽币,其中最大一起超额支付了207,139纽币。

其实超额领取养老金并不罕见。今年8月份,优先党党魁、现任副总理Winston Peters就公开承认自己超额领取了养老金。据披露的信息,Peters从2010年起超额领取养老金,因为他和伴侣Jan Trotman存在非婚同居关系,他不应该以单人独居身份领取养老金。在新西兰,独居者的养老金要超过已婚或有伴侣老人。

社会发展部称,超额支付养老金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不少领取者在海外还有一份养老金。“如果某人在新西兰领取养老金,他们就有义务通知社会发展部所有可能影响他们领取资格的变化。”社会发展部回应称,“如果由此引发超额支取,客户将面临一笔新的债务,并将偿还这笔债务。”

虽然有成千上万的人过多领取养老金,但在2014年到2017年间,只有9人因此被起诉。而超额领取退伍军人金的人则无一被起诉。

社会发展部称,目前新西兰共有70万人领取养老金。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