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华人老人遭入室盗窃 警方敦促锁好门窗

2017-11-09 08:22: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9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一名85岁的退休华人在打理花园时,被偷偷潜入家中的小偷盗走了他的积蓄和护照。

来自中国辽宁的Lu Qing Zhai,依靠退休金生活,同时通过卖自己种植的中国蔬菜来帮补收入。

他移民来新西兰多年,一直在为去澳大利亚探望两个女儿和在中国的一个自闭症儿子攒钱。

然而,他的生活却突然崩溃。10月31日,当Lu Qing Zhai在打理他的菜园时,小偷偷偷潜入了他的家中。他们偷走了这名老人的钱包(里面有700纽币现金)、手机、护照和ASB银行Eftpos卡。

之后,小偷从他的账户中提取了大约3000纽币,他的银行卡被刷了50纽币的加油费。

这名老人目前独自生活在St Johns的一个单位里。他说,“这是我所有的钱,我花了很长时间才存下来的,我真的感觉要崩溃了。我一直在存钱过年时去看我的儿孙们,他们是我唯一的家人。”

警方证实,11月2日,Glen Innes警方公共服务柜台收到了对这起案件的投诉。警方建议人们,要时刻将家里的门锁上,尽管他们在后花园,也要注意把门锁好。

这名老人说,“在我来到新西兰的这些年以来,我一直觉得新西兰是个很安全的国家。我就在花园而已,所以我觉得没必要把门锁上。”

他提到,由于自己“记忆力很差”,所以他还写了银行卡的密码,把它放在钱包里了。

该名老人的朋友,67岁的Poutama Tsoi,希望窃贼能够好心归还Lu的护照、身份证和其他个人物品。Tsoi说:“这些东西可能对他们没有任何价值,但对于一个老人来说,这些都是情感意义的,而且能为他省去重新更换证件等的麻烦。我真的不能相信人们会做出这样的事。”

Tsoi已经认识Lu八年的时间,他说Lu过着“艰苦的生活”。“Lu一直觉得新西兰人很热情好客,这也是为什么他对被盗感到如此失望的原因。”

警方发言人表示,他们正对案件进行调查。“由于我们的调查正在进行中,目前无法提供任何进一步的信息。”

随着夏天的临近,警方敦促人们要注意保护好家里的安全。这名发言人说,“窃贼通常是通过没有锁好的门窗潜入人们家中。如果你在后花园,请务必记住锁好前门,如果你在休息或者做一些需要集中注意力的事情,一定要把门窗都锁好。”

ASB女发言人Georgina Bond表示,银行没有收到银行卡被盗或遗失的报告。“我们将与这名受害者联系,在我们直接与客户谈话之前,我们无法进一步发表评论。”

银行建议客户不要分享、写下或告诉任何人他们的PIN码和银行卡密码。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