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新政府刚成立1个月 联合政府开始分散票数

2017-11-14 10:03: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4日电 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 Kenny 编译  尽管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保证修正后的TPP协议比原版要“好太多”,但绿党依然决定在国会投下反对票。修正版TPP需要新西兰国会以多数票通过才能重新生效。

这意味着工党必须指望国会第一大党国家党兑现承诺,TPP才能闯关成功。

Ardern已经确认工党政府会签署修正版的TPP,该协议现已经更名为CPTPP(全面和渐进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政府会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向公众普及协议内容,同时推动国会立法通过。

CPTPP协议的改动包括添加了ISDS(投资者与国家争端解决机制)的例外情形、以及取消之前由于美国坚持而加入的部分条款。

虽然Ardern说新TPP协议跟国家党政府缔结的原版相比是一个显著的进步,但绿党贸易发言人Golriz Ghahraman说这不足以让绿党改变立场。

“我们认为这些变化没有带来实质性的差异。我们很高兴新西兰的制药行业得到更多保护,但新西兰依然会因为ISDS而被投资者起诉,我们觉得这还不够。”她说政府应该像加拿大和越南那样在谈判中表现得更强势。

绿党希望改变程序立法,以确保以后不会再有未经国会审议的新贸易协议通过。绿党希望以后的贸易协议和人权、环境等问题挂钩,跨国公司如果不能履行社会责任,对人权和环境保护作出贡献,就不能来新西兰做生意。

工党一直知道绿党在TPP问题上的立场,这在双方签署的信心与支持提供协议中就已经写明。因此绿党对工党投反对票并不会影响政府的执行力。

反对党党魁Bill English已经承诺国家党将在此事上支持工党政府。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