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保姆杀死1岁婴儿 宝宝生前视她为“妈妈”

2017-11-14 10:07: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4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Newshub、stuff消息,日前,基督城高等法院判决一保姆过失杀人,然而惨遭毒手的婴儿却再也回不来。

11月13日(周一)下午,基督城高等法院陪审团做出判决,现年21岁的基督城女子Shayal Upashna Sami被判犯有过失杀人罪。

2015年1月6日,1岁的Aaliyah Ashlyn Chand被当时18岁的保姆Sami送往医院,Sami当时怀有5个月身孕。经诊断,Aaliyah有两处致命颅骨骨折,于次日在医院离世。

Aaliyah的父母和保姆Sami都是斐济籍印度人,父亲Dev Chand 是一名司机,而Sami是Chand同事的妻子,她一周照顾Aaliyah6天,大多数时候和宝宝一起看电视一起玩耍,她们的关系如此亲密,Aaliyah甚至称呼Sami为“妈妈”。

在2015年的1月6日,工作中的Chand接到电话,被告知自己的宝贝女儿生命垂危。

Aaliyah在离世前一周刚刚满一岁。经诊断,她的头骨骨折,大脑肿胀,颅腔出血,眼睛严重出血,以及她的脸部、耳朵、前额和脖子均有淤青。其中,脑部不可修复的损伤是致命的,Aaliyah的父母别无选择,只能关掉她的生命维持设备。

Sami称自己把Aaliyah放在沙发上睡觉,随后到厨房煮饭,后来听到“砰”的一声,孩子醒了之后自己从沙发上摔了下来,随后在邻居的帮助下将宝宝送往医院。

在审判过程中,检方律师Mark Zarifeh告诉法庭,婴儿所受的伤,包括两处颅骨骨折和脸部瘀伤,与保姆Sami给出的解释不符,简单从沙发上掉下来是不可能有这些伤痕的,是Sami在“暴怒”中伤害了婴儿,将Aaliyah的头撞在了坚硬的表面上。

一名治疗Aaliyah的儿科医生说,这些损伤与“严重急性撞击头部创伤”一致,而进行尸检的病理学家Martin Sage医生说,婴儿从沙发上掉落致死的事故10到20年才会发生一次。Aaliyah的两只眼睛出血非常严重,与车祸或高楼坠落造成的损伤相似。

警方请来美国儿科专家Dr Cindy Christian协助调查的,据她介绍,5岁以下儿童从低处坠落致死的几率是每200万名儿童中有一例。她告诉陪审团,从沙发上掉下来是不可能使Aaliyah受如此重的伤的,唯一的解释就是,Aaliyah“遭受了暴力”。

然而,辩方律师指出,Aaliyah当时在学习站立,致命的头部受伤可能是由于意外摔倒造成的,而一些医学家也承认有些伤势是极为罕见且难以解释的。

在听了两周的证据后,陪审团最终做出了决定,判定Sami有罪,系失控杀死Aaliyah。这意味着Sami将面临多年牢狱生活,而她的丈夫将独自抚养他们年仅两岁的女儿。

当判决结果宣读时,21岁的Sami泪流满面,而Aaliyah的父母流下了释怀的泪水。在过去的两年半里,Aaliyah的父母饱受丧女之痛。在杀人犯得到应有判罚之后,这个悲伤而破碎的家庭有了少许的慰藉,然而可爱的宝宝Aaliyah却再也回不来了。愿宝宝安息,受伤家人们的生活也能继续。

Sami将在12月15日被判刑。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