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信心民调:工薪阶层更乐观

2017-11-15 09:29: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5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工党领导的联合政府上台以来公布了多项新政,新西兰人对此做何感想?调查结果显示,蓝领阶层、劳动者和公务员对新政府最有信心,老年人和高收入人群中不喜欢新政府的比例则相对较高。

77%的劳动者、农业工人和家政工人,76%的教师、护士、警察和其他训练有素的服务人员认为新政府对他们的影响是积极的。另一方面,只有30%的企业经理和管理人员对新政府持积极态度,57%的人则持消极态度。

这些数据来自于Horizon Research的最新民意调查,调查期间为新政府刚成立后的10月24日至11月1日。结果显示,对新政府有信心者(49%)是没信心者(24%)的两倍。

其他影响对新政府观感的因素包括:收入、年龄和家庭。

民调显示,年纪越大,挣的越多,对政府的态度都会越趋负面。年收入超过20万纽币的人中,有76%认为新政府对他们不利;而在年收入10万-15万纽币的人中,只有68%持此种观点;年收入不到2万纽币的人中,认为新政府对他们有利的比例达到53%。

(对“总体上,你认为新政府未来3年会对你个人有何影响?”问题的回答,按年龄段区分)

从家庭类型看,几代人住在一起的大家庭态度最为积极(75%),有一到两个孩子的单亲家庭(68%)和有3个以上孩子的双亲家庭(62%)的乐观比例也很高。相比之下,只有33%的独居人士持正面态度,26%持负面态度。

本次民调在全国范围内采访了1068名成年人,根据上次人口普查结果,从年龄、性别、民族、个人收入、地区和投票支持的党派等方面确定受访群体的构成,可信度为95%,最大误差为+/- 3%。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