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租房先报上种族信息?新西兰出租房屋“分人

2017-11-15 09:58: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5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RNZ消息,近日新西兰一房东对租客的奇葩要求引起热议——看房之前先要报上自己的种族。

一名奥克兰房东要求租客看房之前先报上“种族”信息。近日,这名房东的奇葩事迹被曝光到网上,引起热议。

Rose Fisher和家人近日急于在西奥克兰的Massey附近找房,在看中一则房屋出租信息后联系了房东Steven表明想要看房,没想到房东却提出了这样一个要求:看房可以,先报上种族信息。看着房东发来的短信,急于租房的Rose还是决定回复他,告知自己是欧洲人长相,是斐济和萨摩亚后裔。

Rose通过了房东的初步筛选,前去看房。然而,最终Rose和家人还是决定不租这个房,“我们还是无法接受和一个种族主义者住在一起。”Rose表示,看过这么多房,还是第一次有人问自己的种族背景。Rose随后把该房东的短信放在社交媒体Facebook上,引发了数百评论

事后房东出面澄清,称自己并不是种族主义者,能和任何人成为朋友,“如果知道了租客的种族,大概能知道他们是什么样子的,”表示之前租房有过不好经历,自己赔了很多钱。

Steven并没有说明之前到底是什么种族的租客给自己带来了非常不好的经历,但表示中国、印度、韩国、菲律宾、欧洲租客都是“好”租客,并表示以后会改变自己的这种策略。

如果该房东只允许特定种族租他的房子,那么他可能已经违反了法律。人权委员会的一名女发言人说,任何房东或房产经纪人如果因为种族、年龄、性别、性取向、家庭状况或残疾而歧视他人,将有触犯法律的风险。

此外,以前与某个种族的租客发生不愉快的经历,不能成为排斥同一种族所有人群的正当理由。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