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房产估值出炉 半数郊区房价中位数破百万

2017-11-16 09:44: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6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11月16日(周四),在奥克兰市议会公布房产价值重估最新结果后,又将有60多个奥克兰郊区进入「房价中位数超100万纽币」俱乐部。

2014年上一次房产价值重估时,奥克兰总共169个郊区中,只有23个的房价中位数在100万纽币以上。3年后,这一数字飙升至81个,接近半数。

这意味着,约有15万的奥克兰房主将会摇身一变,成为百万富翁。

经营NZ Property Podcast的房产中介Mark Honeybone表示,部分房价中位数估值首次突破100万纽币的郊区未来2个月内挂牌待售的房屋数量将出现增加,一些不具备房产市场相关知识的人看到估值后会以为他们的房产很值钱,而实际情况是,过去几个月来,受银行采取LVR限贷措施的影响,房产市场一直处于低迷之中。

BNZ首席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表示,房产重估带来的数百万纽币账面收益不太可能进入奥克兰经济的实际循环之中。过去,人们可能凭借更高的估值来获得更多的抵押贷款,然后拿这笔钱买车或者度假,但现在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许多人会注意到奥克兰的真实市场房价在过去12个月内停滞不前。

Colliers International研究主管Alan McMahon表示,RV(课税价值)也不适用于银行贷款,因此无法直接和实际房价划等号;RV是过去3年来市场变化的反映,而不是造成市场变化的原因。「有些人会天真地以为自己的房子更值钱了,然后就大手大脚地花钱,但事实并非如此。这只是对上次估值结果的调整,并不意味着你的房子价值还在继续上涨。」

Honeybone表示,他一直劝说自己的客户,不要相信RV“炒作”。尽管如此,他还是得知,有几个卖家一直在等待,等到估值结果公布后就卖房。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