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各银行均称政府负债额将超出计划水平

2017-11-16 10:28: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6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财政部长Robert Robertson坚称,政府仍打算削减新西兰的债务水平。有经济学家警告说,未来几年内政府的负债额将增加数十亿纽币。

11月14日(周二),Robertson在国会接受质询时坚称,政府将坚持其大选发布的债务计划,“但是我们不能忍受的是,我们没有足够的可负担住房,我们没有为(NZ)Super Fund注入足够资金,而且巨额的社会赤字还在持续增长。在这些情况下,放慢债务偿还速度是完全合适的。”

工党在野时曾制定一项财政计划,一方面提议的负债额比国家党的多出110亿纽币,另一方面还表示要在2022年时把债务占经济总产出的比例从24%降至20%。大选期间,该计划一度成为争议焦点——国家党财政事务发言人(时任财政部长)Steven Joyce称Robertson的计划存在一个重大的“财政漏洞”,因此广受嘲笑。

然而,关注可能发行的政府债券的银行经济学家们现在发出警告称,由于政府承诺了若干新开支,负债额可能要比工党此前宣称的多出数十亿纽币,这令财政部倍感压力。

(Cameron Bagrie)

ANZ预测,未来4年,工党的实际借款额将比其大选前宣布的财政计划多出130亿纽币,其中,约30亿纽币将被投入NZ Super Fund。此举将使政府负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达到23%,比计划的高出3个百分点。

即将离任的ANZ首席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表示,这还是保守估计的结果。大选后他也曾警告,称如果是国家党牵头组阁,为了获得优先党的支持,该党也可能会借更多的款。

BNZ也表示,借款额预计将比工党宣称的高。策略师Jason Wong表示,未来数年会每年额外发行20-30亿纽币的国债,这可能会在最新的经济和财政半年报中得到显示。

(Nick Tuffley)

BNZ高级经济学家Craig Ebert表示,眼下还为时过早,很难确定具体数字,但是借款额“可能达到数十亿纽币”,比工党所说的要多,“其中一些借款还没有实际发生,因为我们已经听到了很多的政策,但是还不清楚哪些是经确认一定会落实的,哪些又是会遭到强烈反对的。”

11月15日(周三),ASB修改了经济预测,将2018年经济增长预期从3.8%下调至3.2%。

不过,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却表示,受移民数量下降和政府计划到2021年时将最低时薪提高到20纽币的影响,到2021年,失业率将最终下降到3.9%,工资增长率则将于2020年初逐步上升到2.8%。据此,加上工党能够坚持其支出计划的预期,ASB预计政府实际借款额将比Robertson宣称的高出10亿纽币。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