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毛利女候选人广告牌接连遭攻击

2017-11-16 11:05: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6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RNZ消息,旺格雷委员会递补选举中的毛利女候选人日前向警方求助,她的选举广告牌遭到恶意破坏。

在上一周,旺格雷委员会递补选举中的毛利女候选人Huhana Lyndon有9块广告牌被打翻,其中有4块是在周末在Kamo小镇遭到毒手。

据Ms Lyndon称,其他候选人的广告牌都没有受到攻击,她认为自己的遭遇是针对她个人,并认为破坏行为与她最近助选旺格雷地区委员会设立毛利分区的失利有关。

Ms Lyndon认为,北方的毛利人应该参与到地方治理中,因为他们是《怀唐伊条约》(Treaty of Waitangi)与《独立宣言》(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的守护者。虽然毛利人在社区中占有30%的比例,但在旺格雷地区委员会中却没有毛利议员。

Ms Lyndon希望这些攻击的理由不是因为自己是广告牌上唯一的女性,也不是因为自己是个毛利人。“我真的感到很受伤,公平何在?当看到我的牌子被砸坏的时候,我会思考,为什么其他人的牌子还在,而其他人都是男性。”

同时,她很感激朋友和家人的支持,帮助她一次次修复和重新树立牌子。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