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最珍稀动物在北岛被发现 发现时已经死亡

2017-11-22 10:06: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2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新西兰岸鸻(读“横”,毛利名tūturuatu)是新西兰最珍稀的鸟类。这种濒临灭绝的水鸟上周在Napier的Westshore海岸被发现一只,但发现时已经死亡。

新西兰岸鸻是全球最稀少的鸟类之一,也是新西兰独有的品种。以前它们主要栖息在海滩以及岩礁上,遍布新西兰全国。但由于外来生物捕食等原因,新西兰岸鸻现在已在新西兰本土灭绝。

如今仅剩的250只新西兰岸鸻都栖息在与南岛隔海相望的查塔姆群岛(Chatham Islands)上,在本岛较少被发现。不过这些鸟儿有时会拜访Hawke’s Bay的海湾和河流。

被发现的这只新西兰岸鸻被命名为Obow,它被移交给保育部工作人员,之后被送到梅西大学进行解剖以确定死因。

梅西大学相关人员说在鸟的胸前发现了针孔大小的洞,这意味着它可能是被猎杀的。

1200415Heatley8 Shore Plover female

新西兰岸鸻非常脆弱,一只老鼠就可以清光整个群落。

近年来为了恢复新西兰岸鸻的个体数量,保育部一直在探索人工繁殖和在其他离岛的放养活动。奥克兰的激流岛也在候选名单上。

公众如果发现新西兰岸鸻,请务必向naturewatch.org.nz或当地的保育部办公室汇报。绝大多数新西兰岸鸻都绑有带颜色的脚环,汇报时如果附上脚环颜色将提供很多有用信息。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