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就罪行累累 新西兰男子被判入狱15年

2017-11-22 14:48: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2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奥克兰一男子用羊角锤将另一男子殴打至脑损伤,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

今年6月,Philippa Cunningham法官在Auckland District Court宣布对24岁的Tevita Etuate Laungaue的量刑结果,这份判决书于11月17日(周五)公开。

法庭文书显示,2016年圣诞节到2017年元旦期间,Laungaue在5天内连续作案数起,本案就是其中之一。当时,Laungaue用一把羊角锤多次击打受害人的头部和背部,在逃离现场时还向受害人的车开枪。

这名来自奥克兰西区的男子的犯罪生涯在他还未成年的时候就开始了。截至2012年底,时年19岁的他已经身背4次酒后驾驶的记录。2012(或2013)年,他移居澳洲,但随即因犯下严重的人身伤害、持有刀具和袭击他人罪行,被遣返回新西兰。

他的律师Scott Brickell向法庭表示,就是在澳大利亚的一个拘留中心等待驱逐出境的那段时间里,Laungaue接触了甲基苯丙胺(冰毒),吸毒是导致他实施后续犯罪的重要因素之一。

2016年12月28日,Laungaue在Glen Eden的家中地下室里,用一支手枪向一个作为靶子的空塑料瓶开了数枪,子弹穿透了他家的外墙,其中一颗子弹穿过了邻居家房子休息室的窗户,当时,那家人正在休息室里看电视。

两天后,Laungaue又在Onehunga的一所房子里用一把羊角锤攻击了一名男子。一名Laungaue认识的女子以吸毒和性事为由,将受害人引诱至案发地点。受害人甫一到达,Laungaue就用锤子击打他的头部,在他倒地后还继续实施殴打。在受害人勉强保持清醒并逃离现场时,Laungaue还向他的汽车开了两枪。受害人在到家之前就失去了知觉,随即被送到医院接受脑出血急诊手术。

受害人表示,自己知道,去案发地点要做的事情是错误的,但是他不应因此就被打成这样——他现在患上了「将伴随余生」的颤抖症,左眼部分视力丧失,无法阅读,还有短期记忆丧失,严重头痛,无法抓住东西和平衡感丧失。

第二天晚上,即12月31日新年前夕,Laungaue又在快到0点的时候闯红灯,差点与另一辆有通行权的车辆相撞。后者一路跟着他,试图记下他的车牌号。Laungaue则将车驶进Great North Rd上一家录像店的停车场,在尾随车辆经过时对后者开了两枪,其中一颗子弹击穿了驾驶席的车门,击中了司机的左膝。

这名司机表示,这次经历对自己是一次重创,「让他对一些此前不假思索的事情——比如开车上班——都开始感到紧张」。

今年4月,Laungaue称一名出租车司机是一只「该死的狗」,强行扭下车内安装的闭路电视摄像头和计程表并扔出车外,还击打了司机的面部。在被袭击后,受害的出租车司机「认真思考」是否继续从事这一职业。

判决称,Laungaue身背一系列指控,包括一般性人身袭击,故意造成严重身体伤害(2项),非法持有手枪,持枪犯罪,以供应为目的持有甲基苯丙胺,和共谋实施恶性抢劫。

Cunningham法官说,Laungaue用羊角锤伤人的行为属于「极端暴力」之举。

由于Laungaue是在保释期间犯下上述罪行,同时考虑到他此前在澳大利亚的暴力犯罪记录,Cunningham法官对他予以重判。不过,法官也认可,处于清醒状态下的Laungaue对自己的行为「真诚悔过」,并已向受害者写信道歉。

Cunningham法官最后判处Laungaue有期徒刑15年。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