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非法移民顾问被判刑 涉嫌无证提供服务

2017-11-24 10:24: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4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一名奥克兰女子被判10个月居家监禁并赔偿6420纽币。她涉嫌非法向汤加公民提供移民新西兰的咨询服务。

拥有永久居留权的汤加公民Maria 'Ilaisaane Valu-Pome’e被移民顾问局(IAA)起诉14项罪名。11月23日Waitakere地区法院对她做出裁决。

IAA在调查中发现,这位前律师并没有移民顾问牌照或申请牌照豁免,然而她一直向人提供移民咨询服务。根据《2007年移民顾问持牌法》,她被提起10项指控,涉及无证提供移民服务、假冒持牌移民顾问和收取咨询费用。根据《1961年刑法》,她还被提起4项指控,涉及伪造文件和不诚信使用文件。

Valu-Pome’e之前拥有持牌豁免,但当她在新西兰律师协会的从业执照于2013年7月过期后,她就不能提供移民咨询了。受到影响的包括Greymouth一个家庭、奥克兰一对母女和一对夫妇。这些受害人都因Valu-Pome’e而在新西兰非法滞留,Valu-Pome’e没能为他们当中任何人成功办理签证。

GettyImages 505990939

IAA在起诉书中说对那些占用弱势群体便宜、提供非法移民建议的人,顾问局的态度是“零容忍”。

年初IAA曾在环太平洋地区开展宣传活动,提高汤加、萨摩亚和斐济公民对合法移民新西兰的认识。在新西兰只有移民顾问和拥有持牌豁免资格的律师可以提供移民咨询服务。非法提供移民咨询,可能面临7年监禁和高达10万纽币的罚金。

“任何人可以告诉IAA他们的移民经历,这不会影响他们的移民身份。”IAA表示。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