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母亲因虐待子女获刑 元凶或是罕见病症

2017-11-29 10:52: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9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今年9月,奥克兰一母亲虐待子女被警方指控虐待子女。11月28日(周二),高等法院宣判,该女子被判入狱七年零一个月。

高等法院裁定,不得公布该女子的姓名和照片。

2015年10月,在该女子的儿子因无法呼吸被送往医院抢救后,警方开始对女子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她的手机上拍摄了3段录像,用于向医护人员展示。检方表示,这是因为她“因与医疗专业人士互动而兴奋,也因急诊室的喧闹而兴奋”。

后来,该女子又在有他人监督的情况下,在探视自己孩子的过程中让儿子吞下了一个纽扣电池。检方表示,此举意在抹黑她的前夫,因为当时孩子们由前夫负责照料。

今年9月,高等法院一个陪审团认定,该女子6项虐待儿童的罪名成立,2项虐待或忽视儿童的罪名不成立。2项不成立的罪名与她的女儿有关——指控称,2012-2014年期间,该女子曾带女儿到医院就诊80余次,称后者出现发烧、痉挛或皮疹症状。

11月28日,负责审理本案的Mary Peters大法官在量刑时表示,本案没有多少判例可供参考,因为“罪行实在不同寻常”。

医学专家的结论是,该女子患有“代理型孟乔森综合征”(Munchausen syndrome by proxy),指护理者故意夸大或捏造受护理者的生理、心理、行为或精神问题,甚或促成该等问题的心理疾病。与孟乔森综合征宣称自己拥有各类疾病不同,代理型孟乔森综合征则是虚构别人的症状,特别是子女、晚辈、弟妹等需要照顾的人。

检察官Mark Harborow表示,该女子对待自己孩子的方式属于“医疗虐待”,并在量刑听证会上称“这是该类案件中最严重的之一”。Harborow说,她的儿子“非常接近死亡,这是一个重要的事实”。

辩护律师Susan Gray说,在被羁押期间,该女子已经遭到数名囚犯的袭击,目前正处于自愿隔离中,“她有广泛的、令人衰弱的精神健康问题,这些问题明显令她难以在监狱里生活,她的个性特点存在机能失调和异常的问题。”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