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部落将落户奥克兰北岸 遭当地社区气愤叫停

2017-12-04 09:45: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4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近日,奥克兰北岸Devonport选区社会组织发声,抗议当地议会在审批Special Housing Area(特殊住房)的房地产项目时,没有告知他们便签署resource consent(资源同意书),为社区带来了巨大影响 。

1512351979295991.jpg

遭到抗议的项目名为Hillary Crescent地块,位于Belmont,占地8.4公顷,计划将于明年开工,开发者为毛利部落Ngāti Whātua ōrākei。

根据2013年出台的Housing Accords and Special Housing Areas Act法案,为了“加快发展速度”,特殊地区的项目取得资源同意书不需要进行公开通知,签署意见书,以及听证等环节。

当地社区组织表示,他们并不反对项目开发,但是如果未经公开通知和征询等环节便直接进行开发,将会带来许多问题。

这已经不是该社区第一次与开发商作斗争了。

他们曾经成功抵制了Ryman Healthcare集团将Devonport一块具有历史意义的地区开发为大型退休社区的企图。

据悉,奥克兰市议会于去年8月为Hillary地块项目的框架计划出具了资源同意书,期间没有进行任何公众通知和意见征询。

该项目如果得以进行,将会为当地引入1200多名新的毛利居民,并以年轻人居多。

对此,当地社区组织表示,这样大规模的发展计划,将会对现有居民带来很大的影响,难道不应该征求一下公众的意见吗?

目前,在得知情况后,Ngāti Whātua ōrākei部落已经开始同Peninsula社区组织进行协商,共同探讨Hillary Crescent地块的发展,以及是否要在当地进行社区意见征询等关键问题。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