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北岸著名湖泊曾经湛蓝 如今水质棕黄

2017-12-06 09:55: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6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天气变热,Takapuna的著名湖泊也跟着变了。

上周,奥克兰对Takapuna的Lake Pupuke进行测试,只见湖水由之前的湛蓝色变成了黑暗浑浊的褐色。测试结果显示,夏日高温引起的藻华是罪魁祸首。

奥克兰市议会Healthy Waters总经理Craig Mcilroy告诉记者,“湖里一年四季都有藻类,但温暖的天气会加速其在湖泊上层的生长。”藻类并没有毒性,还没有达到有害密集程度,对人类没有直接健康风险。“水质参数在可接受范围,藻类对野生动植物不构成什么风险,”但Mr Mcilroy仍建议公众避免接触变色的湖水,以防引发健康问题。

当地居民Bruce Anderson对湖水变色表示很担忧,在过去四年里,从他位于四层的公寓窗外望出去,就是美丽的Lake Pupuke,但最近的景象可不怎么美好,“难以置信的棕色,从没见过湖变得这么糟糕,”他说,“今早看起来就好像一杯咖啡,以前从没这样过。”

Mr Mcilroy说,该湖自2014年夏天以来时常有藻华发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市议会将继续对水质进行监测,同时Healthy Waters团队已经开始研究未来如何能更好地管理该湖。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