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单年近600名儿童从“蒸笼”中被救下

2017-12-07 09:37: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7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根据汽车协会(AA)的数据,今年迄今为止,共有近600名儿童从热腾腾的汽车中获救,这一数据是自2013年以来最高的以一次。

AA补充说,从1月份到9月份,他们还营救了494只宠物。

Grey Lynn的VetCare的兽医Shalsee Vaigean认为实际数字应该远远高于494只。

“那些都是AA接到电话必须前往解锁或者帮助车主解决问题的次数,不包括车主回车后发现宠物有危险的次数,也不包括忘记或已经摇下车窗但又回去救下宠物的次数,”Vaigean说。

车外的温度是26℃,而在车里,温度可能已上升到37℃。

Vaigeant表示,如果把孩子或者宠物放在上锁或者关上门已经停下的车里,三分钟的时间就已经太长。

即使把窗户摇下来,让孩子或宠物呆着车里都很危险。

“在车里我们坐的地方,即使摇下了窗户,也没有气流流动,温度会达到30多度。”

“我觉得再夏天,如果你走出车子觉得热,你甚至可以考虑不把宠物带进车里。”

Vaigeant说,对于孩子也是同样的道理。她认为,新西兰需要有巨大的文化转变。

她说,在停车前,人们需要在停车前考虑高温问题,考虑他们能做什么,以免把宠物和孩子置于危险之中。

“我认为,每年的事故数字都在上升,我们也经常听到有呼吁车注意宠物和儿童中暑的提醒,但是我认为我们还需要进行再教育。”

“只要我们更好地照顾我们的宠物和孩子,我认为这个事故数字会变小的。”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