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市议会正谋求新权利:可强行征购市民住宅

2017-12-07 10:17: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7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奥克兰市议会可能获得更多权力,强行征收民房和土地,用于开发高密度住房项目。

奥克兰市议会称,单靠市场供应无法满足住房需求,必须征得大宗地块进行整体开发  市议会供图

奥克兰市议会将在明年二月份将一份计划提交审议,按照这份计划,议会将获得授权征收居民的住房和土地,用来开发新的住房,提高奥克兰的住房供应。

“很明显,市场无法提供足够量的住房满足奥克兰市民的需求。”市议会称,“影响议会建造住房的因素很多,包括建造什么类型的房屋、建造多少、付出多少成本等等。我们调节土地供应的方式,我们为开发新住宅项目而收取的费用,以及建筑部门的规模和能力,都是影响房屋价格的方面。”

按照市议会的说法,未来应该增加大规模、高质量的开发项目,合并地块,实现规模性房地产开发。相信市议会内的许多人都希望看到议会有更多权力来征收现有住房和用地,拆迁后开发高密度住宅。

新政府房地产政策审查小组成员Shamubeel Eaqub

作为新政府房地产政策审查小组的一员,Shamubeel Eaqub称,奥克兰市议会应该拥有更多权利,在新发布的Urban Development Authority下开展工作。

他称,市议会已经拥有权力强行收购房屋,征购的房屋拆除后通常被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我认为这是为了在必要时允许市议会获得土地,也只有在有人提出不合理的拆迁费时才会使用。”Eaqub说,“这在国外很普遍,是为避免钉子户出现。为了建造高密度住宅,征得大宗地块非常重要,市议会拥有征地权力可以起到保障作用。”

奥克兰市议会战略主管Jim Quinn称,目前尚未对此提出或实施新的规则,“该计划草案需要一系列干预措施来实现未来30年的需要,包括奥克兰应该提供的住房。”他说,“将零散的地块合并后规模化开发,有助于实现奥克兰统一规划所允许的住宅密度,并有可能改善城市设施。”

市议会评论员、城市地理学者Ben Ross称,住房署已经将自己的土地合并起来,形成“超级地块”实现规模性开发。负责开发的Panuku Development Auckland已经获得授权,可以强制购买土地和房产,然后将土地合并后开发。当然这是穷尽所有手段的最后一步。

“说实话,我不认为Panuku需要这样做,因为议会仍然有大量的土地分散在奥克兰周围,特别是在前Manukau市议会地区。”他说。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