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疯狂购物 新西兰近1/3剁手族节后要哭晕

2017-12-11 10:43: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christmas 20171211

图片来源:NZ Herald/Jason Oxenham

海外网12月11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圣诞来临,近三分之一的新西兰人在信用卡消费方面似乎不太理智,导致在节后不得不迎来当头棒喝,在不能及时还款时后悔莫及。

Credit Simple的调查显示,29%的信用卡用户都没有计划在还款到期日之前还完信用卡。

Credit Simple公司主要负责提供免费信用评级数据,其发言人Hazel Phillips表示,新西兰人在消费方面必须小心,只能花自己花得起的钱。

“情绪高涨的时候,我们都倾向于将预算抛之脑后。”

但是Phillips提醒说,如果不能及时支付信用卡账单,可能会影响一个人的信用评分,导致他们未来无法借款。

“最好是为圣诞节消费制定预算,这将帮助你们避免在新年后面对不好的财务后果,可能会对你的信用评分造成严重影响。”

针对过去两年里平均延迟还款率的研究发现,新西兰人在十月份时往往会开始延迟还款。

在圣诞节到来的时候,他们的信用卡就已经透支了,延迟付款现象会在新年第一季度达到顶峰状态。

储备银行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新西兰的信用卡支出总额达到了41亿纽币,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那些最有可能使用信用卡购物的消费者为65岁以上人群,这类人群中有50%都会使用信用卡,其中92%都会按时还款。

那些最不可能还款的消费者为25岁至34岁之间的人群,只有59%的信用卡用户及时支付全部账单。

七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还清信用卡,有可能六个月之后还在还。

与业主相比,租客们按时还款的几率也较低,77%的业主会按时还款,然而只有51%的租客能够做到及时还款。

八分之一的租客表示他们不知道还清信用卡需要多长时间。

与那些孩子已经离家的家庭(90%及时还款)相比,家中有学龄儿童的家庭(49%及时还款)也不大可能按时还款。

调查发现,39%的人会使用信用卡支付圣诞和假期支出,38%的人使用现金,55%的人会使用eftpos卡。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