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敲定新任央行行长 履新后薪水将大幅缩水

2017-12-12 08:16: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12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央行董事会12月11日敲定下一任央行行长人选,将由目前的养老金Superfund“掌门人”Adrian Orr接任,他将于明年3月27日履新。

Adrian Orr  图片来源: NZ Super Fund

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称,很高兴央行董事会确定新的行长人选,“他(Orr)在管理养老金基金期间工作非常出色,使养老金成为世界上最为成功的主权财富基金。我认为他的经验将给新西兰的实体经济带来新的活力。”

目前,政府正计划改变货币政策,所以央行在制定官方现金利率政策时必须考虑到就业问题,并已经为此任命了一个咨询委员会。

Robertson称Orr是现阶段领导央行的正确人选。“Orr先生很高兴接受了这个任命,他认为通过这个职位为国家服务是一种莫大的荣幸。”他说,同时对现任的央行执行行长Grant Spencer表示感谢。

Infometrics首席预测员Gareth Kiernan称,市场对央行的这一任命反应平稳,纽币对美元汇率上升了0.05纽币,达到100纽币对69美元上方。

但对于Orr而言,他就任央行行长后,收入可能会大幅缩水。去年,国家服务委员会(State Services Commission)发布的2015/16财年高级官员薪酬报告显示,新西兰养老金监护人(Guardians of New Zealand Superannuation)负责人Adrian Orr是所有公共部门负责人中薪酬最高的,年薪高达950,000到959,999纽币,直奔百万大关,较前一年上涨了23%。

Robertson称,Orr履新后,他的薪水确实是个问题,并表示央行行长的工资将明显比他之前的职位“低一大截”。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