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连日高温 陶波湖出现大面积疑似有毒藻类

2017-12-12 09:40: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12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最近,陶波湖(Lake Taupō)出现大面积疑似有毒藻类,让附近居民和游泳者担忧不已。对此,陶波市长称,这些藻类是自然形成,既不是来自任何污染,也不是由于放牧或废水排放造成,公众无需恐慌。

Photo:Waikato Regional Council

最近,陶波市议会发布健康警报,怀疑陶波湖里大面积生长的藻类可能是有毒物种,呼吁人们不要在部分湖区游泳。

据悉,当地议会对5个地点发布了禁止游泳的警告,包括陶波湖面、Five Mile Bay、Acacia Bay、Whakaipo Bay和Kinloch Beach等水藻生长茂密的水域。建议人们不要靠近水藻,也不要到相关水域游玩、下水。要看管好宠物,不要接触这些水藻。

Photo:123RF

陶波市长David Trewavas称,连日来的天气状况非常适宜这些藻类生长,“这种天气就像在斐济,非常热,所以藻类生长茂盛。上一次出现还是在2003年,直到现在都没出现这么茂密的水藻暴发。”

他说,除了等天气凉爽、高温退却,没有别的办法能驱走这些水藻。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