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让步:放弃提高新西兰在澳学生学费立法

2017-12-21 10:14: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1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在澳大利亚大学学习的新西兰人将可继续获得学费政府补贴。

在大幅提高新西兰人在澳大利亚学习费用的立法在参议院受阻后,澳大利亚政府放弃了该立法努力,接下来,澳大利亚将继续进行一些属于高等教育改革的变革,但这些变革都无需通过立法实现。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Simon Birmingham的发言人表示,这意味着学费不会增加,新西兰人和永久居民的收费标准也不会有任何变化,平均而言,受联邦财政支持的学校的半数以上的课程费用将继续由澳大利亚纳税人负担。

目前,在新西兰留学的澳大利亚人享受互惠待遇,即学费标准与新西兰国内学生相同。

在大选期间和之后,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在维护居住在澳大利亚的65万新西兰人的权利方面一直持强硬立场。此前她曾表示,如果澳大利亚政府提高新西兰学生的学费,她不排除采取报复措施的可能。

目前,有1万多新西兰人在澳大利亚学习,澳大利亚大学生总人数约100万人。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