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将迎来“狼月” 月底还将现“蓝月”

2018-01-02 14:06: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2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1月2日,如果你都能坚持到深夜,就能看到“狼月”奇观。

e26dbef51e9d1dcb4c1616add44f5b8e.jpg

据报道,2018年的第一天全球会迎来一次超级月亮。美国宇航局(NASA)发布消息称,2018年的首个超级月亮将在1月1日晚升起。而1月2日将迎来“狼月”。

本次“满月三部曲”(Supermoon Trilogy),第一次满月出现在2017年12月初,第二次出现在元旦之后的1月2日晚,第三次将在1月31日出现。其中,今晚的满月被称为“狼月”(wolf moon),指在1月份第一次出现的满月。同月出现的第二次满月被称为“蓝月”(blue moon,今年1月31日出现),在新西兰观察应该是“血月”(blood moon),月亮将呈现出红色。

据报道,超级月亮(Supermoon)是1979年由美国占星师理查德·诺艾尔提出的名词,是一种新月或满月时月亮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月亮位于近地点时正好出现新月,称为超级新月;月亮位于近地点时正好满月,称为超级满月。由于月球以椭圆形轨道绕行地球,月球和地球间的距离不断变化,因此满月发生时月亮离地球越近,人们看到的满月也就越大。超级月亮比一般的满月大14%左右,亮度也会提高30%左右。

月食通常每年发生两次,但大部分在地球上看不到。蓝月通常每两年半出现一次。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