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藏炸弹 意大利跨年夜4人炸伤

2018-01-03 10:40:13来源:新华网 字号:

意大利北部城市都灵跨年夜发生爆炸事件,至少4人受伤。爆炸装置藏在垃圾桶内。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日报道,爆炸发生在都灵北郊法尔凯拉区,有人趁跨年夜庆祝活动把自制烟火装置带入街区。

按照意大利《新闻报》的说法,藏在奎尔切大街垃圾桶内的3个爆炸装置爆炸,两名摩洛哥人和两名意大利人被碎片划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爆炸导致停在附近的4辆汽车受损,30处房屋玻璃破碎。

一名伤员说:“我清醒后,用手摸脑袋,看到很多血。我惊恐地尖叫,我的脑袋受伤了。”

一名当地居民说:“屋里都是碎玻璃,车库损坏,我的邻居也遭受巨大损失……爆炸声很大。”

宪兵和军方介入调查,消防员抵达现场救援。搜寻过程中,警方起获12个没有爆炸的自制装置和一个装有546克火药的手枪弹夹。

调查尚未结束。警方暂时没有确定制造爆炸装置的嫌疑人身份,暂无证据显示这起事件与恐怖主义有关。

意大利媒体报道,全国新年庆祝活动中,至少212人受伤,包括50名未成年人。在南部城市那不勒斯及周边地区,35人受伤,伤员年龄最小8岁,被鞭炮炸伤右手;巴里省至少7人受伤;卡拉布里亚大区一名5岁女童被流弹轻伤。《晚邮报》援引内政部消息报道,致伤事故原因包括燃放非法烟花和肆意开枪庆祝。(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