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风大似妖 纽航客机降落三次才落地

2018-01-10 11:14: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0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素有“风城”之称。除了特别大,这里的风还特别的“妖”。本周一,在阵阵“妖风”中,纽航一架客机经过三次尝试才终于降落。

遭遇这次降落惊魂的客机,是纽航NZ 449航班。周一傍晚7时许,常年在惠灵顿机场拍摄飞机的摄影师Tim Gorman就拍下了这一幕。

客机的第一次降落尝试几乎成功。但就在起落架即将触及跑道的时候,飞行员临时将机头拉起复飞。

若干分钟后,NZ 449航班再次下降高度,但这次降落尝试仍未成功,只能再次复飞。待第三次尝试终于成功降落,时间已经比原计划晚了近20分钟。

从画面上看,惠灵顿当时的风势并不算大。事后,惠灵顿市议员Chris Calvi-Freeman也证实,当时的风速仅为24公里/小时。但他解释说,风从北面吹来,客机也是从北向南降落,增加了降落的难度。

这一说法得到纽航发言人的证实。这名发言人向Fairfax表示,在风的影响下,飞行员按照指引复飞。在此过程中,机上乘客没有遭遇任何安全风险。

在貌似平静的天气下,飞机降落惠灵顿尚且如此艰难。如果不难想象,一旦狂风呼啸,这里又是怎样的景象。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