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老人欲哭无泪 接了个电话银行积蓄被清空

2018-01-10 13:30: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15562239854060.jpg

海外网1月10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圣诞节前,奥克兰一位老人接到自称Spark工作人员的电话,此后银行账号存款被清空。

Spark一名发言人表示,这位奥克兰老人遭到了电话诈骗,银行账户里的存款被骗子全部取走。

事发时,一人自称是Spark工作人员,致电受骗老人,称用户家中的调制解调器(modem)遭到病毒入侵,电话公司需要操纵用户的电脑进行处理。

骗子从老人的电脑中获取了银行账户的有关信息,甚至还给老人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可以让老人回拨电话进行核实。

Spark发言人表示,公司没有致电过用户声称对方电脑遭到病毒入侵,也不会尝试控制操纵用户的电脑,更是从来没有询问过密码一类的信息。

发言人称,如果市民接到自称是Spark打来的电话,若是觉得可疑,应该立即挂断并通知Spark。公司相信,诈骗电话是从海外打来的,地点很可能是印度。Spark尝试切断骗子所使用的这条电话线的通讯,但没有成功,因为对方使用的是其他通讯公司,目前已经通报了这一情况。

Spark的反诈骗小组会和警方、Netsafe以及内政部共同合作,对抗电话诈骗。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