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著名景点散发恶臭 市议会:请等涨潮来

2018-01-11 08:32: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1日电 据天维网1月11日报道,上周出现的狂风暴雨天气,让圣诞新年长假的结尾有点尴尬。直到现在,奥克兰不少地方的海边,还残留着大风大浪留下的各种海草和杂物。

针对极端风雨天气对公共设施和环境带来的影响,以及之后的清理工作,天维网记者采访了奥克兰市议会、交通局以及气象专家,了解到了目前的最新情况。

奥克兰交通局媒体经理Mark Hannan对记者表示,尽管在热带风暴来袭之时,奥克兰部分道路关闭,但目前已经全部畅通,不存在任何问题。他说,上周五发生的热带风暴天气是比较特殊的。因为正好与高潮位(king tides)时间重合,所以受影响的只有沿海道路。

交通局建议,如果再次发生类似天气,人们开车上路一定要注意,打开车灯,不要冒险进入积水路段。如果天气实在糟糕的话,人们应该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不要出门观光。

此外,New Lynn所处的Whau地区议会副主席Susan Zhu对天维网表示,NewLynn的低洼路段在此次风雨中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不过她也表示,奥克兰地区的排水管道严重老旧,确实有点跟不上人口增长的需求。

此前,宇宙中心奥克兰北岸一处停车场发生滑坡。上周风雨过后,该处滑坡再次出现新的险情。对此,奥克兰市议会的媒体经理Catherine也向记者通报了最新情况。据介绍,位于Rawene Road的这个停车场最早在去年10月8日和11月28日分别发生了两次滑坡。滑坡直接原因是底下出现大量积水,但积水到底由何原因造成,仍在调查当中。市议会随后封闭了该停车场,并展开临时打板桩的修补工作。上周四(1月4日),该停车场一个裂痕明显的步道再次发生了坍塌。不过,经过检测后,发现该停车场附近道路没有更多路面裂痕,相信不会再发生大的滑坡现象。市议会的打板桩工作也计划将在1月16日完成。不过,后续的完整修理方案,还需要在与专家以及地区议会讨论后才能成形。





(最近一次坍塌发生前后)

海滩:大量发臭海草 请等下一次涨潮

有不少奥克兰居民近日在前往海滩时发现,原本美丽的沙滩上,堆积起了大量的海草和其他杂物。这些被大风大浪卷上海滩的海草严重影响了海滩的景观,而且还发出阵阵腥臭味。对此,奥克兰市议会相关负责人Agnes McCormack表示,上周的风暴天气对于奥克兰地区海岸的破坏程度,市议会还没有达成一个完整而详细的评估。目前,市议会的承包商还在对他们负责的公共资产进行检查,并确保这些资产符合安全要求。他表示,奥克兰共有1500公里的海岸线,对此进行全面的检查评估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完成,预计会在下周末完成。

Agnes McCormack介绍说,不存在结构受损的市议会资产,例如围栏等,有关部门将对其进行加固和维修。但是对于一些受损情况更加复杂的议会资产来说,需要进行特别的评估。我们需要确保这些地方的结构是安全的,所以会在下周请工程师过来评估。



图片来自STUFF)

他说,一些地方例如堤坝和码头的损坏,可能需要几个月才能修好。目前,Maraetai Wharf码头已经关闭,Okahu Bay 和Half Moon Bay的浮桥也在关闭中。一些海滩被侵蚀的情况,暂时没有处理,大自然会修复这些沙滩。一些被风浪卷到海滩上的大树和树枝,将由市议会的承包商负责清理,另外一些小树枝则由当地社区群众来清理。海上的浮木和其他的水生杂物,会由专门负责清理海面垃圾的Harbourmasters来负责清理,以确保航行和水上安全。

不过,对于海滩上的海草,市议会的标准做法是把这些海草留在海滩上等其自然分解,或者等涨潮时让潮水带走。

此外,目前市议会发现一些临海的树木,由于水土流失,而存在倒塌的危险。在未来几周里,市议会的承包商将对这些已经确认有危险的树木进行重点检查。

目前,风暴过后整体的清理费用还不确定会有多少。

天气:未来两周是晴天 到了月底就很难说

新西兰国家水利大气研究所(NIWA)的气象专家Ben Noll对天维网记者说,上周的低气压天气碰上了塔斯曼海的暖湿气流,为暴风雨提供了能量。所以当该低压天气过境新西兰的时候,出现了较为强劲的降雨、大风和大浪天气。再加上上周的潮水位正好是今年最高的潮位,导致沿海部分地区面临了洪水和水淹的危险。

不过,根据Ben Noll的介绍,未来一周或两周内,新西兰不会出现强风暴天气。而到了一月下旬和二月上旬,有可能在新西兰的西面或北面形成来自亚热带的风暴。届时可能再次出现强降雨和强风大浪天气。不过,现在做出预测还为时过早。

Ben给广大网友提建议说,如果预报出现风暴天气,人们要及时通过网络、电视或广播了解情况。同时避免进入积水路段,以防不测。人们也要把家里的物件固定好,防止东西被大风吹跑。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