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涉嫌杀3人韩国男子将被遣返回国

2018-01-11 10:59: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1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一名涉嫌在韩国杀害3人的韩国男子,将于本周四(1月11日)被遣返回韩国。这名男子在制造血案后第三天乘飞机来到奥克兰。

韩国司法部称,遣返Sungkwan Kim的客机将于当地时间周四中午抵达仁川国际机场,司法部已经派人抵达新西兰,协助新西兰方面引渡该男子。

Kim今年34岁,是新西兰永久居民。按照韩国警方通报的消息,他涉嫌在去年10月21日杀害了自己的母亲、继父和14岁同母异父的弟弟,并从母亲的银行账户中盗走了相当于15.5万纽币的存款。抵达新西兰后,Kim被警方以两年前偷盗家用电器为由逮捕,获刑两个月。新西兰司法当局称,将把他引渡回新西兰。

与Kim一同来到奥克兰的妻子已经带着两个女儿返回韩国,被韩国警方逮捕并面临共谋杀人的指控。

韩国警方称,Kim在韩国杀害了母亲、继父以及弟弟后乘飞机逃往新西兰。新西兰移民局称,他在2017年10月24日从奥克兰入境,持有新西兰居民签证,10月29日被警方逮捕。

根据韩国警方的调查,Kim在去年10月21日中午进入龙仁市被害人的公寓内,到下午5点左右离开。而被害人在下午2点左右回到家中,然后再也没有出来,直到尸体被人发现。警方称,女性被害人的妹妹在10月25日晚上11点左右来到姐姐家,才发现一家人被害,随后立即报警。警方在受害人的胸部上方都发现了多处刀伤,现场还发现了作案用的菜刀。

龙仁警方确认,嫌疑人的母亲、继父和同母异父的兄弟都被杀害。其中,57岁继父的尸体被发现藏在江原道一处停车场内的一辆车中,被放在行李箱里。警方调查发现,正是嫌疑人租用了这辆车,他们使用GPS追踪到车的位置。

“警方调查发现,嫌疑人在周一(10月23日)下午——也就是制造凶案的两天后,就乘飞机飞往新西兰。我们将向国际刑警组织寻求帮助,要求将嫌疑人引渡回国。”龙仁警方探员申东铉当时对媒体称。

据悉,新西兰和韩国在2001年签署引渡协议,因此如果新西兰方面抓获嫌疑人,则这宗引渡案不存在技术问题。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