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最大农场租约将到期 未来将何去何从

2018-01-15 10:17: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5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新西兰最大的农场的租期即将在2020年结束,之后将何去何从,由你来决定。

1515982712244940.jpg

位于南岛,历史悠久的Molesworth Station是新西兰最大的农场,占地面积1800平方千米,相当于Stewart Island那么大,这里有全国最大的牛群,连绵起伏的农场将Marlborough与北坎特伯雷相连。

新西兰生态保护部(The Department of Conservation,简称DOC)现在开始面向公众征询意见,重新思考这里的未来。

DOC发言人Chris Wootton介绍说,现在网上正在进行一项民意调查,然而在该地区为观光巴士和飞机跑道等修路的提议不太可能,“希望全民都可以参与进来,大家一起集思广益。”

Molesworth的公有管理计划于2013年获得批准,其目的是将Molesworth从传统的农业重点转移,增加更多娱乐和保护功能。

公众只能在每年的特定时间进入Molesworth的特定区域,这样做是为了管理娱乐休闲、农业需求、火灾风险和公共安全等方面的平衡。

这里在2005年成为休闲保护区,其自身较为“偏僻”的特性使之颇为独特,与其他向公众开放的农场公园不同。

1515982724435522.jpg

后来,在国有Landcorp Farming Ltd.公司的农业租赁和放牧许可之下,Molesworth成为了专业农牧场,一度成为5000多头牛的家园。

还有两年,租约就要到期,是以现在的形式续约,还是完全呈现另一派景象,现在还不得而知。但任何改变似乎都会给临近农场带来一些影响。

Awatere Valley的Upcot Station农场已经在Stevenson家族中经营了三代,现在的农场主Bill Stevenson介绍说,他们家世世代代都在这里牧养牛羊,Molesworth Station面向公众开放或是从农业为主向其他方向转移,都将产生影响,“牛羊群不喜欢被公众打扰,Molesworth在农业牧养方面很有经验,如果之后这块地之后不做农业用途真是浪费。”

Molesworth Tour Company的Lee Swift表示,提高该地区的开放性很可能喜忧参半,开拓更多机会的同时还可能影响到当地的旅游业。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