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有条“奇葩”自行车道:车道还没车把宽

2018-01-15 13:09: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5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奥克兰一名骑车人表示,该市一条铺设于十多年前的自行车道是“过时且危险的”,还说这条车道还没她的自行车车把宽。

1515993170429711.jpg

每天早上,奥克兰人Natalie Ellen-Eliza都会骑车走Greenlane West自行车道去上班。她说,狭窄的自行车道让她感觉“不安全和沮丧”。

这条自行车道沿Greenlane West铺设,途经ASB Showgrounds门前。Ellen-Eliza说,在最狭窄的地方,自行车道宽度只有46厘米,“我经常骑这条路,感觉不安全。”

她说,自行车道比车把宽度窄20厘米,“步道几乎从来没人使用,但宽度却大约是专用自行车道的6倍。在这条路上,对我来说最安全的选择是在人行道上骑车,但这是非法的。”

新西兰交通局网站称,骑车人和过往车辆之间的距离应为1.5米。Bike Auckland发言人Max Robitzsch则表示,在这条路上,该距离还不够,“这条自行车道问题很严重,它位于奥克兰中区,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自行车百慕大三角',这里急缺骑车人所需的安全措施。”

他说,在像Greenlane West这样一条繁忙的道路上,更安全的做法是设置物理隔离栏和将安全距离设置为2米。

奥克兰交通局步行、骑行和道路安全高级媒体顾问Joanna Glasswell说,这条自行车道是在2005年之前由前任奥克兰市议会建造的,奥克兰交通局正在调查中区的自行车道,这也是其2018-2021年计划的一部分,“调查将决定设置哪些自行车道,如果今天在Greenlane West建设一条自行车道,它将被设计成与机动车道分离的形式,以符合现行标准。”

过去5年里,从Wheturangi到Manukau Rd的自行车道上曾经发生3起致人轻伤的交通事故。Glasswell说,所有的事故都发生于天气晴朗的工作日白天,原因均是司机未能注意到自行车道上的骑车人。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