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入侵惠灵顿港湾引惊慌 专家:它对人没兴趣

2018-01-16 10:43: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6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 不是一条两条,而是一群鲨鱼出现在市中心的海边,那该有多可怕?

1月15日晚上,首都惠灵顿市中心的Oriental Bay就出现了这一幕,一群小鲨鱼就在岸边的浅水区游弋,引来市民和游客的围观。

shark oriental bay

Twitter截图

“NIWA(国家水和大气研究所)和DOC(保育部),能不能给我们一些安全建议啊?”社交媒体上,有人发出这样的请求。NIWA的科学家Malcolm Francis介绍说,鲨鱼聚集到岸边浅水区的情况并不多见,“很奇怪”。他推测,可能是近期较高的气温所致。

不过,就算见到这种鲨鱼在浅水区出没,市民也大可放心。Francis表示,这种名为新西兰星点鲨(Rig Shark)的鲨鱼体型较小,而且性情温和。通常情况下,这种鲨鱼能长到1米半长,每年春天或夏天都会来到海港内生产,小鲨鱼的长度大概有30厘米。

“它们的牙齿决定了以贝壳和虫类为主食,它们对人类没有兴趣。”Francis说,就算在水里见到这种鲨鱼也无需害怕。

事实上,新西兰人对这种鲨鱼并不陌生,因为星点鲨的别名是柠檬鱼(lemonfish),是炸鱼块常用的原材料。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