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男子不满无人机飞过自己屋顶 警官:构成犯罪

2018-01-17 13:14: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7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住在新普利茅斯的Keith Maw非常苦恼,因为他家上空经常会有带摄像的无人机飞过。

Maw的房子位于Vogeltown郊区的一条风景优美的街道上,他买下这处房产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这里有个超过一公顷的绿油油的后院,私密安静。

但他注意到,附近最近出现了一家无人机,打破了他宁静的生活,这架带摄像的无人机经常扫过他家上空,Maw正在考虑向相关部门申请让这架无人机停飞。

Maw大约在一周前见到这架无人机,他认为这应该是附近居民受到的圣诞礼物,“这简直就像只大苍蝇一样,天天在我耳边飞来飞去。”

并且它也违反了无人机飞行的相关规定,因为Maw的家属于Air Traffic Control管制的区域,任何人需要飞过这里都要获得特殊的许可。而作为屋主,无人机飞过上空也需要得到Maw的许可,但却没有任何人来询问过Maw,或是向他提供相关文件。

Maw认为,这可能是附近某人收到的圣诞礼物,他不想扰了别人的雅兴,但认为自己的平静生活受到打扰是不公平的。他大概猜到了无人机是从哪里起飞的,并且打算往对方信箱里放一张纸条,看看这种恼人的行为是否会停止,同时,他也在社交网站Neighbourly上发出了警告,“但如果这种行为还不能停止,我会选择报警。”

如今,无人机的价格越来越亲民,Maw认为,像他的这种经历肯定也会越来越常见。

新普利茅斯的警官Ross Wright表示,未获屋主允许操纵无人机飞过,这种行为可以被解释成非法入侵私人房产,而带有摄像机的无人机更是会被认为是种监视。操作无人机需要注意的几点包括:让无人机在视线范围内飞行、不要前往建筑物密集的地方、不要在夜晚飞行、需要获得屋主许可等等。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