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新西兰又现新骗局 老人接电话须提高警惕

2018-01-17 13:44:10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1月16日电 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16日刊文称,新西兰又现新骗局,有老人接到诈骗电话,对方声称其有养老金未取,须提供银行账户详细信息,并提供iTunes卡。警方提醒,公众如遇到类似诈骗,应立即与警方联系。

文章摘编如下:

新西兰又现新骗局!大家请警惕,尤其是要提醒家里的老人。

新西兰一名88岁的老奶奶到超市购买一张1200纽币的礼品卡时,超市的员工察觉到这当中可能有什么不妥。

这家超市为北岛黑斯廷斯(Hastings)的Havelock North New World,超市的员工问老人为什么要购买购物卡后,意识到这是一起骗局,于是报了警。

报道称,这名老人接到了一个来自奥克兰的电话,对方告诉她,她有6000纽币的养老金没有领取。骗子称,老人必须提供她的银行账户详细信息,还需要提供一张1200纽币的iTunes卡。

警方接到报案后,作为预防措施,随即冻结了老人的银行账户,取消了她的卡。

高级警官Kevin Stewart说:“对于骗子来说,iTunes卡似乎是一种很普遍的货币。幸运的是,警方及时接到了报案,阻止了资金的流失,否则潜在的损失是巨大的。”

他说,在Gisborne和其他地区也有类似的诈骗行为。

公众如遇到类似的诈骗,应立即与警方联系,或者访问消费者保护权益机构(Consumer Protection's Scamwatch)网站。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