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中国定居者贡献 新西兰小镇庆贺中国春节

2018-01-18 14:01:30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1月18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报道,2018年中国农历的狗年即将到来,新西兰南岛小镇Lawrence将于当地时间2018年2月24日举办农历新年的庆祝活动,并重建中国移民在Lawrence外围的定居点,以纪念中国定居者为Lawrence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2017年10月,南岛小镇Lawrence曾在中秋节举办中秋灯会。而近日,新西兰一家中国慈善基金会的主席Adrienne Shaw下定决心,将在2018年重建中国移民在Lawrence外围的定居点,将这一项目推上新的台阶。

Shaw是一位住在Geraldine的农场主,与该定居点之间有很紧密的文化联系。2017年底,她成为基金会新的掌门人,并开始着手制定新的计划,重新开发中国移民定居点,恢复其在19世纪60年代淘金热期间的景象。

Shaw也是中国人的后代,她的祖辈是一位名叫Chow Tie的中国屠夫。1885年,Chow Tie与来自苏格兰的女子Grace Kerr结婚,婚后,夫妻俩一直在Lawrence中国移民定居点居住。Chinese Empire Hotel曾经是定居点的标志性景点,也是即将得到大规模修复的专门建筑。

重建将从小镇的集会场所Joss House开始,大约70年前,它曾被移动到小镇中心,又于2016年底迁回原址,花费约22000新西兰元。而为对小屋进行进一步的还原和修缮,还需再花费10000新西兰元。

Shaw表示,2018年2月24日,南岛小镇Lawrence将在定居点举行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她希望,届时Joss House的部分修复工作能够完成。她们可以将注意力转移到历史悠久的酒店修复工作上来,“这才是真正的大项目。”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