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北岛渡轮公司即将合并

2018-01-19 10:22: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9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为了提升新西兰交通网络的运力及加快震后恢复,惠灵顿往返库克海峡的两家渡轮公司或将合并使用新的客运码头。

根据最近公布的计划,目前由惠灵顿码头公司CentrePort建造的位于Kaiwharawhara的Interislander客运码头将会成为Interislander和Bluebridge两家渡轮公司的上下客码头。新码头将会使用浮桥或吊桥来连接客船和码头,即使水位发生变化,这类装置也能确保乘客上下船的安全。

CentrePort公司2017年年终报表中强调,被称为“Northern Gateway”的新码头项目能够促进新西兰交通网络的恢复,同时也会使得惠灵顿交通网络连接简化,提高运营效率。在对码头进行升级的同时,码头附近错综复杂的高速网络也会做出相应调整,方便人们更快地通过铁路或公交,对接出行。

目前,项目正处于初步设想阶段。渡轮码头作为新西兰一个重要的基础设施,是惠灵顿地区贸易往来的大门以及面对自然灾害时的救命通道。CentrePort发言人Raphael Hilbron表示,设计中关键的考虑点在于,要将码头打造成一个21世纪现代化,拥有超强适应复原能力的多功能性码头。

Interislander运营总经理Mark Thompson表示,在2016年凯库拉大地震后,新西兰和惠灵顿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击,拥有一个复原能力更强的码头是十分重要的。在正式的商业计划出炉后,项目更多的细节如花费、建造时长、运营、资金提供方等信息都会变得更清晰。对此,Thompson表示期待。

Bluebridge及海峡航运集团董事长Louise Struthers对新项目的设计建造表示期待及欢迎,他希望能够通过和项目相关的各个部门及企业多次商讨,最终确定及执行项目的建设。

惠灵顿商会执行董事John Milford认为,打造新码头的想法“棒极了”,这也让惠灵顿从地震中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去改进城市的交通设施。计划目前获得了多方的支持,预计5年内能够看到更多的改变和发展。

新西兰交通局(NZTA)地区关系主管Emma Speight确认NZTA是项目的指导小组成员之一,NZTA会从更广阔的交通网络运营层面,对项目进行调查研究。

预计到2025年,通过航海运输出行的游客年吞吐量将会从2015年的110万人次提升到170万人次。根据CentrePort的监测数据显示,通过库克海峡每年进行海运运输额高达150亿至200亿纽币。

目前,库克海峡轮渡运输服务为惠灵顿提供了3600个就业机会,每年为惠灵顿带来3.3亿纽币的收入。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