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游轮之旅变噩梦!澳洲少年一夜左眼失明

2018-01-22 13:12: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22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一名15岁的澳洲少年高高兴兴地和家人一起踏上了为期10天的新西兰游轮之旅,可没想到一夜之间他左眼肿如高尔夫球,并最终失明。

1516597998223375.jpg

15岁的Riley Adams是一名健康阳光的大男孩,他和家人一起生活在澳洲的布里斯班。2018年初,Adams一家和其他3家朋友一起踏上了一趟为期10天的新西兰游轮之旅,Riley和17岁的哥哥Bailey、12岁的弟弟Logan及其他小伙伴都很喜欢游轮上的生活,他们一起打篮球,打闹嬉戏,甚至还遇到了心仪的姑娘。

然而,本来美好温馨的假期时光在1月12日突然变成了噩梦,那天晚上Riley感觉头痛得厉害,他以为上床睡一觉就会好了,但没想到第二天醒来,他震惊地发现自己的左眼根本睁不开了,更夸张地肿成了一个高尔夫球大小!

当父亲Jason Adams看到儿子的眼睛时,他又心疼又着急,赶紧去找游轮上的随行医生帮忙。医生给少年开了消炎眼药水,可他的左眼肿得太厉害了,根本无法把眼药水滴进去,医生只好选择给他打点滴,以期能消除炎症。

不过,这些治疗并没有明显效果,Riley Adams的左眼还是依然肿得离谱,更别提睁眼了。悠闲的游轮假期一去不复返,Adams一家变得心急如焚,急切地盼着游轮靠岸,让他得到更好的治疗。游轮终于抵达了但尼丁,他立刻被送到了当地医院接受紧急治疗。

但尼丁医院的医生给Riley Adams做了CT等详细检查,发现他患上了鼻窦炎,炎症十分严重,已经扩散影响到了眼部周边,需要马上进行手术。虽然医生竭尽全力地为他进行了治疗,但Riley Riley Adams的视神经遭到了无法修复的损伤,左眼还是不幸失明了。

医生告诉Adams一家,少年不是唯一的一个因为眼周组织炎症而失明的人,这种情况在新西兰时有发生,25年之间总有人为此而失明。可对15岁的Riley Adams来说,左眼失明意味着他的美好人生还没开始就遭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他在运动方面很有天赋,理想是成为一名专业的橄榄球运动员或是飞行员,但现在这些都成了泡影。

目前,Riley Adams还在但尼丁医院住院,医生担心炎症可能会感染他的大脑,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治疗。他的父母留在医院看护他,用家庭的温暖鼓励他积极面对困境。

在为他的病情寻求帮助开设的捐款网页GoFundMe上,截至目前已经筹集到了15850纽币善款。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