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紫砂艺术展在新西兰举行

2018-01-29 08:32:45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1月28日电(记者 田野)中国陶瓷艺术家吕俊杰27日携65件紫砂艺术作品走进新西兰,从文化角度诠释“一带一路”的古今与价值。

  此次《吕氏师徒紫砂艺术作品展》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展品包括光素器、花器等多种器型,在创造手法上将传承与创新相结合,体现出富有特色、率性脱俗的风格。

  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彼得·古德费洛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致辞。他说,历史上的丝绸之路将中国的产品、艺术与文化带到欧洲并扩散至全球,为世界带来巨大变化。现在的“一带一路”倡议再次为这种交流注入新的活力。艺术家们将中国几千年历史与文化融入现代艺术与设计的智慧令人惊叹,新西兰民众能够一饱眼福实属幸运。

  吕俊杰说,首次踏足新西兰,但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的热情令他印象深刻。紫砂艺术是中国文化艺术的一个符号和载体,其艺术的语言和内涵十分丰富。他秉持用作品说话和交流的方式,与世界上其他绚丽的文化“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文化领事张和清说,这次展览让众多新西兰民众领略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两国文化交流借此良机继续深入。

  因多年通过紫砂这一中国传统艺术形式传播中国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本月15日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授予吕俊杰顾拜旦奖章。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