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举行2018年春节招待会

2018-02-13 08:26:35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2月12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2月9日晚,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举行2018年春节招待会。来自奥克兰侨界、商界、文化界、中资机构、留学生等各界来宾欢聚一堂,喜迎中国春节的到来。

许尔文在春节招待会上发表致辞 (图片来源: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

许尔文在春节招待会上发表致辞。她向现场嘉宾、广大侨胞和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回顾2017年中新关系的发展成果,以及中国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她充分肯定了新西兰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为当地政治、经济、社会和多元文化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并为中新双边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许尔文对过去一年间中新关系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2017年,两国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祝中新建交45周年和中国的朋友路易·艾黎赴华90周年。去年3月李克强总理成功访新,双方签署“一带一路”倡议谅解备忘录。目前,中国是新西兰最大货物贸易伙伴、最大的海外留学生来源国以及第二大海外游客来源地。许尔文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将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她称,2018年中新关系发展将面临新的重大机遇。相信双方能抓住机遇,共同努力,携手推进基于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新西兰工党主席奈杰尔·霍沃思、国会议员阿尔弗雷德·纳格罗、奥克兰市长菲尔·戈夫、前毛利事务部长皮塔·沙普尔斯爵士、国会议员迈尔克·伍德、德波拉·拉塞尔、霍建强、杰米—李·罗斯、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博士、西蒙·布朗、大卫·西摩等政要应邀出席了招待会,并先后致词。他们纷纷高度评价了中新关系的发展,并向来宾致以新春的祝福。

招待会上,当地艺术家及华人儿童表演了充满民族风情的文艺节目。晚会上,许尔文携总领馆全体人员以及华社侨领和各界代表共同向祖国人民拜年,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新西兰中华新闻社 何雨尉)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