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西区华人被害案新进展:杀人凶手上诉失败

2018-02-13 11:19: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3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2月12日,残忍杀害奥克兰西区华裔老人田村秀的冷血凶手Jaden Lee Stroobant,被法庭驳回了上诉请求,预防性拘留和终身监禁的判决维持不变。

2016年1月15日,当时19岁的Jaden Lee Stroobant闯入同住奥克兰西区Te Atatu Peninsula地区的邻居田村秀(Cunxiu Tian,音译)家中,持续对被害人进行殴打,用脚猛踩其头部,造成了致命伤害,甚至还实施了暴力性侵,致使老人不幸身亡。

2017年5月,Jaden Lee Stroobant谋杀罪名成立,被法庭判处无期徒刑,至少要服刑17年才有机会申请假释。

同时,他还对两项性侵罪名表示认罪,每项罪名都被判处最低10年的预防性拘留。评估人员认为,Stroobant是一名冷酷无情的凶手,对自己犯下的罪行毫无悔意。

在法院判决后,Stroobant对判罚结果表示不服,提出了上诉。他的律师Emma Priest表示,法院判罚“明显过重”,她的当事人年龄较小,当庭认罪,法庭判决没有考虑到他吸毒对行为的影响,尤其是预防性拘留等相关判决阻碍了他未来改过自新的机会。

2月12日,上诉法院做出裁决,驳回了Stroobant的申请。Brendan Brown法官在裁决中表示,虽然Stroobant此前没有严重罪行的记录,但法庭注意到了他的恶行累累,暴力行为倾向十分明显,对他采取预防性拘留的主要目的是要保护社区免受危害。

精神病学家对Stroobant进行评估后认为,尽管后者犯下谋杀和性侵重大罪行时只有19岁,但他有很高的风险重新实施犯罪,如果他不是自愿积极主动地悔过自新,这种危险性将一直延续下去。

因此,Brendan Brown法官表示,预防性拘留对Stroobant来说必不可少,“我们特别注意到,Stroobant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同时还对受害者缺乏同情心。”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